Dr.nightMare

P站牧春向同人文推荐②

※ 戳我前往第一弹 ※


请注意:


√ 推荐标准非常主观、概括文章大意苦手、前言不搭后语是常态

√ 范围仅限于P站牧春tag下的文,不包括无差以及互攻


以上没问题的牧春民们请往下滚动屏幕w



· 恋とトラウマ(恋情与精神创伤)

by 魚子 / 字数:64k


裂墙推荐这篇!貌似太太要追加内容然后出本子了,想要拥有qwq


文章开篇以牧自白式的疑问——ヒトはなぜ悪夢を見るのだろうか?(人为什么会做噩梦呢?)——切入,在给出看似毫不合理的解释后,将噩梦作为关键词索贯穿了接下来洋洋洒洒6万字的小说。


感觉很多写手都喜欢按照原剧的套路把描写侧重到牧这边、去心疼他,但仔细想想春田也同样不好过吧,只是编剧感情线的着墨都放到了牧的身上,导致大家都忽略了这点,外加部长春同居这手烂牌打出来之后更没人同情春田了orz所以这篇春田的人设一上来就很戳我,在滤镜的作用下我甚至认为比德尾中后期对角色的拿捏要更为稳妥。


作者太太笔下“害怕牧再次离开而产生精神创伤”的春田令人心疼不已,可同时我又很吃她把春田的脆弱与歇斯底里描写得非常美味,真是矛盾到不行……


故事发生在牧春复合后,两个人日常相处模式很甜蜜,然而之前分开的一年对他们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心理伤害,春田的后遗症比较严重,经常会在半夜惊醒,哭着向牧索取温存,第二天又把半夜发生的事忘得一干二净。


牧起先感到奇怪,类似事件第二次发生后他觉得不对劲了,于是旁敲侧击开始询问春田是不是有什么心事,春田这个脑回路很长的傻小子赶忙一通否认,他自然是没买账,但还没等彻底调查清楚,决定事件触发了。


春田因工作去了名古屋,当天来回,而不巧这天晚上牧突然要和主任还有麻吕去跟春田的后任碰头。听闻此事,春田明显口气就不对了,牧立马安慰说加上麻吕和后任他们有四个人,并不是和主任独处,春田就怯生生又声音嘶哑地请他不要坐在主任旁边。


这时候牧完全没想起来春田这么要求是因为之前看到他们俩在桌子底下抓手那幕


我真的,当时晃荡在地铁上看到这里整个人都不好了_(:зゝ∠)_


当晚,牧心不在焉听麻吕说他跟蝶子的事时被后者说出的“精神创伤”一词给触动了,之后主任又助攻说春田这种平时总是笑嘻嘻的、又对感情很迟钝的人,会把所有的事情都藏在心里,别人看着像是个没事儿人似的,搞不好哪天就突然崩塌了。


牧思绪万千回去时,春田也从名古屋回来了,他蜷缩在牧的床上,跟前几次半夜惊醒过来时一样哭泣,抓着恋人的手让他不要走,还说担心他不会回来了之类的;牧身体力行地安慰了春田(此处有一辆加长车),开车(?)途中他才隐约猜到了春田“精神创伤”的点在哪里,好在创伤最后逐渐消失在了他们俩生命的大和谐里。


还有些穿插在主线里的分支剧情,挺温馨也挺令人动容的,此处就不一一罗列啦x有条件的朋友请务必花些时间去看看w



· I'm crazy about you. (为你疯狂)

by 雛咲蓮 / 字数:8k


故事发生在春田从上海归任后一年,即牧春结婚两年。


春田不慎弄丢了结婚戒指,心情沮丧。


个人尤其喜欢牧大晚上瞒着春田独自去找戒指的一段,他对路过的巡警说妻子掉了戒指,一直为此哭哭啼啼的,自己不做点什么说不过去;巡警也是新婚,表示非常理解,就帮他一起找了起来,两个人对话中牧提及春田时满满都是爱意。


这篇牧和春田的相处模式真的很棒,前者男友……不对,人夫力爆表,后者甜到不行,看完感觉吃了一升狗粮。


真香.jpg


什么你问最后戒指找到了没?你说呢?



· 透ける濃紺の初圌夜が待つ (通透而浓厚的初圌夜正在等待)

by 如月 / 字数:6k


这篇文真的是笑死了我,前任变情敌的操作太过风骚,甘拜下风,佩服佩服。


主任把牧喊到天台(头一遍读到这里我以为又是前任余情未了的狗血老套故事,然而事实证明我太天真了)关切询问起春田的现状,包括床上的表现,牧就含糊地回答说自己不想操之过急。


武川先生马上就明白牧春两个还没为爱鼓掌过,并不知为何面露喜色;牧一声叹息,觉得主任依旧没有彻底放弃自己,于是他立场坚定地表示喜欢的是春田。


万万没想到主任跟了句“我也喜欢他。”于是,新一轮的天台撕逼开始了。


主任和牧为春田吵得正酣之际,春田不巧跑来了天台上,于是他再次被迫听牧数落自己的缺点,而武川先生的战斗力要比部长强多了,他一把抓过春田的手,胜券在握地表示“我能说出春田的20个缺点!”


春田:你们干嘛一个接着一个diss我!


又一番唇枪舌剑后,牧不幸步了部长的后尘,被逼到无话可说后拔高嗓子吼了句“我的春田最可爱了!”


主任会心一击吐槽道:(说什么是你的,春田的)身体还不是你的吧?


当晚,牧一不做二不休就把春田办了,恭喜恭喜。


以及,武川先生当之无愧荣获本届最佳助攻奖x



· Lost系列(01~05连载中) 

by はぎわら / 字数:5~6k,每章不等


牧遭遇交通事故失去了6年记忆的(狗血)故事,然而我无法自拔地一口气读完并且眼巴巴等着后续。


到最新更新的05章为止,都是在虐春田x为了照顾牧的感受,他把牧推给主任,还得强撑起笑脸去探病,而牧呢,又不知道个中原委,看春田和主任走得很近以为春田要横刀夺爱就对他颇为冷淡……尤其是02章,特别粗暴又直白的虐法,虐得我大半夜都不困了_(:зゝ∠)_


我现在就等着看牧记忆恢复后怎么把甜哄好了(吃瓜群众.jpg



· うつぶせで寝てる春田さんが悪いんですよ。 (都是趴着睡的春田不好)

by ゆなな / 字数:9k


按惯例(啥?)以pwp作为本次推荐的收尾


这篇我给出的定位是写实社情文学,作者太太估计来过魔都吧,很多细节都让我这个魔都人即视感异常强烈hhh


牧有春田在上海住处的钥匙,这天他偷偷打飞的过来想给男票一个惊喜,结果很不巧的是,他开门进来的时候,春田趴在客厅沙发上呼呼大睡,怎么叫也叫不醒,于是年下小狼狗就顺势把春田办♂了,办的途中还发现春田睡前自己玩过自己了,后面特别软x


借群里姑娘的说法,这篇里牧同志面对春田全程就是:春田さんhshs……春田さんprpr┌(┌^o^)┐



To Be Continued……?


关于P站的情报:

1,国内IP需要爬梯或者修改域名才可打开

2,阅读R-18内容需要登录账号,并确保账号设置里年龄那栏超过18岁

3,樱花妹大多对自己文章被翻译、发布到除P站外的网站一事非常抵触,所以汉化的可能性极其渺茫


评论(52)
热度(26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r.nightMare | Powered by LOFTER